很多朋友应该记得,曾经的手机虽然没有现在性能强,也没有现在手机用起来流畅,但打开应用的速度非常快,基本都是一点就进去,不像现在还得等几秒钟的开屏广告才能使用。
而近日「开屏广告没了」出现在微博热搜第一,不少用户发现大量主流应用点开就秒进,看不到开屏广告了!
从用户反馈来看,目前多款主流 App 的开屏广告确实已经消失,尤其是第三方地图应用和部分购物应用,均可以实现点开即进入应用主界面,无需看开屏广告。
此前就有大量用户投诉现在开屏广告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恶心,各种摇一摇开屏广告,手机只要轻轻一动就会跳转广告,在 618 大促期间更加夸张频繁。
于是最终工信部官方账号工信微报发布多多项硬性整改要求:
1、全面规范APP信息窗口展示规则,严禁设置各类违规弹窗、高灵敏度诱导跳转窗口;
2、企业立即开展全品类弹窗自查自纠,对所有上线、待上线广告弹窗样式逐一复核;
3、搭建长效线上巡查机制,第一时间下线不合规弹窗、跳转广告;
4、完善内部合规审核制度,从源头约束广告投放。
不过从我自己的实测来看,大部分的主流应用实际上依然存在开屏广告,不过相较于之前几乎每款应用都有而言确实降低了一些,但开屏广告时间长、摇一摇广告等依然非常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