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V 是客户终身价值,CAC 是客户获取成本, LTV / CAC 为二者的比值。 客户终身价值(LTV:Life time Value):有时被称为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指的是每个用户(购买者、会员、使用者)在未来可能为该服务带来的收益总和。 ② 为什么要计算 LTV / CAC? LTV / CAC 是一个计算效率的关键工具,即销售和市场营销漏斗。它通过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一个客户的价值(LTV)是否大于获取该客户的成本(CAC)? LTV的计算方法为: 如何有效计算LTV和CAC? ? 其中LT为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为用户在平均生命周期中的平均收入。
用于预估LTV的计算公式 3. 计算及预估LTV 3.1. Excel计算及预估LTV 3.2. Python计算及预估LTV 4. 补充 1. 基于以上概念,接下来我们再详细介绍LTV的数理逻辑、利用历史数据计算N日-LTV以及利用历史数据预估LTV。 还是根据LTV的定义,假定arpu为恒定值,则LTV = LT * arpu。 Excel计算及预估LTV >>直接利用历史LTV计算和预估x日-LTV 操作流程: 将历史N日-LTV绘制成曲线图 选中曲线右键—>添加趋势线 在趋势线选项中选择合适的模型(我这边选的乘幂,大家可以对数 图4:通过现有历史LTV计算和预估x日-LTV 我们对比拟合结果:(如果想知道第N天的LTV预测数据,直接套用拟合函数公式即可) ?
即: LTV_{N-\Delta}\leq \dots \leq LTV_N \leq \dots \leq LTV_{N+\Delta} 多任务框架需要基于输入x去同时预测T个不同时间跨度下的LTV \hat{y}=f(LTV_{N_1},LTV_{N_2},\dots,LTV_{N_t},\dots,LTV_{N_T}|x)\\ 1 \leq t \leq T,N_1 < N_2 < \dots 受此启发,本文尝试将整个样本集按照LTV分布切割成多个片段,使得每个片段中LTV分布的不平衡程度得到极大缓解。 2.4 归一化多项分布和独立单元 不同时间跨度的LTV值满足有序关系,比如 ltv_{30} \leq ltv_{90} \leq ltv_{180} \leq ltv_{365} 。 分布的整体准确性,而不是LTV预测的点估计损失 3 效果 未来30天、90天、180天和365天的LTV值预估对比
如果用户u在T内没有购买i,相对应的周期内LTV标签为0;如果T内有过多次购买行为,则相对应的LTV值则为价值总和。 模型对历史交易数据进行学习后,预测未来的LTV值,作为下一步行动(例如投放广告)的决策和参考 2.2 CMLTV框架 整体的GMLTV框架如下图所示,当每个batch的训练样本到达时,首先使用多视角LTV 预估模型得到用户的购买概率和多个LTV回归结果,接着对batch中的样本应用混合对比学习策略,捕获样本间的内在相关性 2.2.1 多视角LTV预估 多视角LTV预估模块使用不同特征的异构回归器来从多个方面来分析输入样本 因此,变量 \theta 是一个包含形状参数和速率参数两个元素的向量,预测的LTV分数是它们相除的结果。 第二个是基于对数的回归器,旨在对数尺度上预估LTV分数,LTV原始值可以从0到百万级别,但是取对数后差异很小,更适合神经网络来处理,此回归器的输出为: \text{h}_l = ReLU(W_l h +
本文编译:杨丽 编译自某外文网站 客户终身价值(LTV)=平均客户净利润÷流失 如果客户终身价值指数很高,却出现了负流失值,那么这个公式就显得不那么合适了,原因在于 LTV 变成了负数,而这明显没有呈现事实 1 新的 LTV 计算公式 对于产生「负流失」的订阅式经济而言(相比流失中的收入损失,扩大收入来源在于高比例的客户留存),你需要新公式计算 LTV(包含扩张率和流失率)。 建议 LTV/CAC>3。 除非你能很容易获取到大量资金,否则建议 12 个月的投资回收期,甚至达到 18 个月或更长。 建立新 LTV 模型需要的数据,请使用以下的电子表格工具: 1. 10 CAC 比值 我一直以来都在建议 SaaS 初创公司应该有一个 LTV:CAC 比值应该大于 3。通过使用 DCF,LTV 数值降低,因此该比值会降低。 我并没有充分证据表明:新比值应该会是多少,哪些公司会花时间决定是否使用 DCF 版本的 LTV 公式来观察影响 LTV 的因素。
summary_data_from_transaction_data 3.2 标准建模数据样式 参考文献 目前该系列的几篇: 用户增长——CL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LTV 笔记(一) 用户增长 - BG/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LTV (二) 用户增长——Cohort Analysis 留存分析(三) 1 理论 1.1 BG / NBD概率模型介绍 数据运营36计(六):BG/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LTV,Python实现 参考文献: BG-NBD MODEL FOR CUSTOMER BASE ANALYSIS IN PYTHON 数据运营36计(六):BG/NBD概率模型预测用户生命周期LTV,Python实现 使用数据
1.导读 Alt text 本文是针对LTV(生命周期价值)预估,提出的相关方法。 LTV小于R则 p_u^{gwptr}=0 。 LTV就会越大,所以作者把这个任务做成了回归任务。 2.2 LTV预测和损失函数 LTV预测部分整体和ZILN是类似的,但是作者再这两把原始ZILN中的 \mu 和 \sigma 分别拆分成了两个,对应鲸鱼用户和普通用户的 \mu 和 \sigma 。 ltv是具有较强场景属性的问题,不同的方法只能参考。
如何评价一家SaaS公司,有人说看用户数,看日活,看营收盘面,也有人说更合理的方法是看LTV和CAC,而这些似乎也成为当前投资机构和业内评估SaaS厂商标准,但是LTV和CAC是否是唯一标准? LTV和CAC自然是商业模式可行性中不可或缺的两个变量。 值得注意的是,SaaS的LTV(生命周期总价值)甚至有可能比传统软件的LTV更高。 不看LTV和CAC 评估SaaS厂商应该看NPS 即然投资界的大咖们也认为LTV和CAC并非衡量SaaS厂商的唯一准则,那么如何测评一家SaaS公司优劣呢? 所以CAC获客成本多一些无所谓,LTV也可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如果NPS净值不高,LTV的回收周期就变得遥遥无期了。
N日-LTV,则直接将公式中的LT改为N日即可。 举个栗子:某日新增用户100,首日他们充值200元,则首日-LTV = 200/100 = 2元;第2天充值300元,则2日-LTV = (200+300) / 100 = 5元,以此类推... 7日LTV 20210101 7 9 20210102 8 10 20210103 8 10 SQL参考2:计算加权LTV(多日) select count(distinct vopenid) as 7日LTV 132432 8 9 预估未来LTV 对于当天的充值收入来说只可能来自当天留存用户,而当天留存用户的人均付费金额为arpu,注意这里的arpu是指留存用户的arpu: 等价于 LTV LT 是用户生命周期, 等价于: 假设arpu为常数,则可LTV = LT * apru估算LTV 同样可用python或excel,拟合并预测未来的留存率,从而求得LT,并预测未来LTV。
1 引言 准确的LTV预估对于广告系统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有重要意义,真实环境中的LTV数据稀疏性较大,使得模型预估LTV值时面临巨大挑战,这极大的限制了LTV预估模型的能力。 因此本文提出以下观点:利用广告平台外的外部数据来扩充样本,增强LTV模型的预测能力。 2.1 LTV预测基础模型 为了更好地适应显示广告场景中LTV的复杂分布,本文构造了一个深度神经网络(DNN),以有序分类作为LTV预测的基础模型,包括编码层,专家层和塔层。 门控网络同样是MLP结果加上softmax函数,接受同样的输入并得到权重与每个专家网络输出对应,最终输出为加权和 2.1.2 塔层 塔层接收专家网络的输出并生成最终的LTV预测,游戏中客户的LTV数据通常表现出两个显著特征 将连续的购买标签转换为一组二元分类标签以反映排名信息,具体地,原始LTV标签被分配到一个段,该段表示LTV排序层级的段标签。这些段标签通过等频的方式划分,以保持各段样本大小相对平衡。
广告投放渠道评估方法:从流量、转化率、ROI到LTV分析GrowingIO分析师微光供稿,转载于GrowingIO官网博客。 4.1客户生命周期价值(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LTV)是指一个客户在与企业合作期间所带来的总价值。LTV是衡量用户长期价值的重要模型,在日常运营、广告变现、会员经营等场景中都会涉及。 通过分析不同投放渠道带来的客户LTV,可以判断哪些渠道能带来长期价值更高的客户。选择LTV较高的渠道,意味着广告投放不仅能带来短期收益,也能为企业带来长期客户价值。 GrowingIO平台提供的LTV模型可用于查看某日新增用户在随后一段时间内的人均LTV:展开代码语言:TXTAI代码解释LTVn=该日指定条件的新增用户在随后n天内花费的金额/该日指定条件的新增用户例如 通过数据分析、ROI评估、LTV分析、留存分析和数据可视化,企业可以找到更适合自身业务的投放渠道,并持续优化投放效果。
本文对用户增长中LTV这一重要概念进行介绍。 1 什么是 LTV? LTV的全称是Life Time Value,用来衡量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 收入口径的LTV大于用户获取成本,或利润口径的LTV大于0,则代表在测算模型中,我们是否能够从用户处赚到钱的。 ? 2 LTV的作用 以利润为导向,综合考虑渠道留存率、收入、维护成本,获客成本,作为判断渠道质量的重要依据 了解不同渠道在各项指标上的差异,有针对性的改善 观测及预估用户的成本回收情况 3 LTV的计算方法 ,长期来看总收入(或毛利)与(LTV x 总用户数)差距不大,LTV能够较准确的衡量用户价值。 获客成本=总获客支出/新增用户数 5 TIPS 5.1 对于单一用户,无法进行LTV核算 LTV的本质是根据某一用户群群体特征指标进行计算的预测值,对于单一用户,不存在留存率、arpu等概念。
LTV vs. 净LTV:是否扣除服务该用户的直接成本(如支持、服务器成本),决定了是毛利润视角还是更严格的净利润视角。 群体LTV vs. 个体LTV:战略决策通常关注细分用户群(如同渠道、同产品)的LTV,而非难以预测的单个用户LTV。 LTV的价值远超一个财务数字,它是连接用户运营与公司财务健康的桥梁。 衡量用户获取成本的终极天花板:这是LTV最经典、最重要的用途。企业为获取用户所支付的成本(CAC)必须显著低于其LTV。 依赖准确的留存曲线:早期留存数据对长期LTV预测影响巨大。对于新业务,早期LTV估算可能非常不准确。
大多数开发商要么使用自定义方法来计算 LTV,要么在使用第三方工具。无论何种计算方法,开发商在使用 LTV 时都会犯三个主要错误。 最后,一些开发商将 LTV 视为竞争优势。但是,LTV 仅仅是一个指标,因此它不代表对其他开发商的竞争优势。 LTV 将如何帮助我做出业务决策? ? LTV 通常用于玩家的获取,但它也可以用于许多其他目的:如整体业务盈利能力,优化在线运营以及管理新特性发行。 顶级开发商在启动之前测试新更新的效果,以了解 LTV 的整体影响。 构建新游戏:某些开发商通过查看处于测试阶段的 LTV 来评估未发布游戏的可行性。 在手游中计算 LTV 的流行方式 ? 你希望 LTV 的有效期是多长? 在计算 LTV 指标之前,开发商通常会就 LTV 计算的目的确定一个时间段,例如,评估 LTV 是未来 90 天,180 天,1 年,2 年甚至 5 年的。
2.1.3 历史LTV拟合预测 2.2 常规LT*ARPUDAU的延申:广告收入类型产品计算 2.3 APP类LTV运营流程 3 关联问题 3.1 多长时间窗口预估LTV更适合? ③付费转化率受产品调整及运营活动影响较大 2.1.3 历史LTV拟合预测 依据LTV历史数据,拟合幂函数趋势预测未来LTV。 参考:LTV预测模型:如何实现高质量用户增长 第一版LTV —— 冷启动环节: 在推量后的第5天,得到一个预估的LTV14、LTV30、LTV60的数值,并且这个数值只要符合商业上的误差容忍度,我们便可以 LTV预测模型的输出数据是每批推量用户第7、14、30、60天的预测LTV。 3 关联问题 3.1 多长时间窗口预估LTV更适合? 判断渠道质量的时候,选用多长时间窗口预估LTV更适合? 3.2 完整的LTV数据服务重要性 除了LTV预估模型的准确率之外,更重要是要构建一个完整的LTV数据服务。
仅仅把 LTV 当做一个工具,它会随着其他指标(如契约、留存和变现)的增长而提高。 创造过于乐观的 LTV。 然而许多公司规定 LTV 与 CAC 的比为3:1(CAC 将永远不会超过净 LTV 的33%)。 将高 LTV 看作是一个竞争优势。 计算 LTV 有几种方法可以计算应用和游戏的 LTV。这些方法根据商业模式的复杂度,可用数据以及精确度要求的不同而不同。 LTV 时间长度 大多数开发者以 180 天,一年,二年或者五年计算 LTV。决定 LTV 时间长度的因素可能包括平均用户生命周期或者基于商业模式的选择。 因此: 180 天的 LTV = 41 天 x 0.4 美金/天 = 16.4 美金/每用户 优化 LTV 计算 有几种技术可以与这个简单的 LTV 方程结合,以提升可用性,它们包括: Discount
LTV本质上并不是一个衡量结果的标准,而是一个经营目标。换句话说,对于SaaS来说,LTV是能够通过优化的获客流程提高的。要认识到这点,我们先看一下LTV是由哪些要素构成的。 虽然我们不能直接操控LTV,但是可以通过优化LTV的构成要素,促进LTV的增长。比如在增加客户生命周期,提升客户净留存等方面,应做未做的工作还很多。 有一次与一个管理团队讨论完LTV之后,他们马上请我给出提升LTV的方法和措施。那么,这里就有个问题:是否LTV越高越好呢?其实未必是这样。 首先,LTV本身高低并不能说明你的SaaS是否盈利;其次,提高LTV也是需要有成本的,即获客成本CAC。只有确保LTV远大于CAC,SaaS才是个可能盈利的生意。 (1)理想的经营水平:这是成功的SaaS公司的LTV-CAC走势图,它们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需要花多久才能到达LTV=CAC的平衡点。 实际上,只是到达LTV与CAC平衡点,还远未达到盈利点。
本文将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案来帮助你计算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LTV) Statsbot团队针对不同的客户和不同的商业模型预估了592次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ustom lifetime value)。 CAC和LTV平衡与否可以帮助你检验任何企业在市场中的生存现状。 LTV是基于过去的模式来预测未来收入的预测性指标,它可以帮助你了解当前企业当前的风险程度以及你可以投入多少钱来获取新的客户。 单独分析LTV也可以帮助你发现对于你来说最有价值的客户是怎样的——他们不仅仅是当前也是将来最有价值的客户。 为了理解如何计算LTV,我们需要考虑在用户与我们产品的生命周期结束时产生的总价值。 但是在我们计算电子商务场景下的LTV时,我们的公式中会考虑这一点(COGS,具体内容可以在电子书的PREDICTIVE LTV FOR ECOMMERCE一节中查阅) 上面提到的LTV公式的局限性在于我们假设用户的流失随时间线性分布 最终我们可以看到,LTV取决于用户和产品之间的消费模型:比方说,按年度的订阅模式得到的LTV会更贴合我们上述公式。
预测电商用户LTV案例 问题背景: 某电商系统记录了过去12个月的订单数据 订单数据包括:用户ID、购买物品、金额、时间等 问题目标: 根据历史数据,确定类似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LTV,Life Time 因此,这个用户最后的LTV会是一个综合考量后的值。 '] # 设定字段名 df_LTV = pd.merge(df_user_LTV, df_user_1y, on='用户码', how='left') # 计算整体LTV,训练数据集 df_LTV # 输出df_LTV 到此,一个完整的特征集 和 标签 的 每个用户的LTV表 如下,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每个用户的年度LTV 和 他的R/M/F值的一些关系: X = df_LTV.drop(['用户码' ,'年度LTV'],axis=1) # 特征集 X.head() # 输出特征集 :R,M,F值 y = df_LTV['年度LTV'] # 标签集 y.head() #输出标签集 :LTV值 Step3
, S[k]表示所有到达顶点Vk的弧的集合 将ltv数组初始化成etv最后一个事件的时间 当k=n-1时,ltv[k]=etv[k]; 当k<n-1时且<Vi,Vk>属于S[k], ltv[k] } //计算ltv(事件最晚发生时间) 出栈求ltv while (top2 ! [k]-e->weight,ltv[gettop]) if (ltv[k] - e->weight < ltv[gettop]) { //更新ltv } //计算ltv(事件最晚发生时间) 出栈求ltv while (top2 ! [k]-e->weight,ltv[gettop]) if (ltv[k] - e->weight < ltv[gettop]) { //更新ltv